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陈清凉吁各族同胞冷静,唾弃暴力文化,促警方速还公道予教会

马华妇女组中委宗教局主任陈清凉吁各族同胞冷静,一起谴责唾弃暴力文化,并希望中央政府、内政部与警方尽快还公道予被纵火的3间教会。
她发表文告指出,我国独立33年以来,一直维持着大马多元种族、宗教和谐共处的良好关系,但纵火烧雪隆3间教会的滋事者已破坏了这种长久以来的和谐。
她表示,一直以来,我国各族同胞都维持着互相尊敬彼此、宽容对待不同宗教的关系,而且宪法也保障了每个人的权力,拥有信奉各自信仰的自由选择权。
“大马是以宪法与法律为治国基础。但今天,很遗憾的是,我们看到极端分子的抬头,他们蔑视法令与法庭判决,这些滋事者不单不接受判决,甚至超越法制体系。”
她说,“阿拉”字眼原自阿拉伯语,中东发源地和美国宗教组织都并未限制非回教徒不可使用这个字眼,所以只要不毁谤、滥用“阿拉”字眼即可,各族间应互相尊重各自的信仰自由。
她呼吁,不管任何宗教,只要是爱好和平者,都应唾弃这种纵火的暴力行为;同时,她也希望中央政府、内政部与警方采取严肃执法,尽快将滋事者逮捕,还公道给教会。
此外,她也要求各族同胞,在这非常时期,务必保持冷静;而基督徒更应团结一致,积极祷告,不要采取反击行动,因为上帝自会行使公义。#

1 条评论:

  1.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

    我想就像耶稣基督一样吧,他本是神,却为了爱一群厌烦他,杀害他的罪人甘愿舍命代替他们的罪。这正是超越了一切的博爱。

    回复删除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线上人数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我的简介

15,JALAN PAHANG,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