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疑空氣不流通人潮擁擠‧婦女輪候看診等到暈倒

  • 30多歲的印裔婦女在輪候2小時後暈厥倒地,陳清涼上前攙扶。(圖:光明日報)

1 of 2

(檳城.威南)一名印裔婦女到爪夷縣看診時,在狹窄且座位不足的候診廳輪候2小時後不支暈倒,凸顯這間已有121年歷史的政府醫院,醫務設備急需提升的窘境。

今日(週一,7月26日)上午8時許,這名30多歲的婦女是因為肚子痛而到爪夷縣醫院掛號就診。她在人滿擁擠的候診廳站著輪候2小時,疑因空氣不流通和人群壓迫而暈倒。

根據衛生部的目標,門診服務有必要強化,期望將45分鐘等候時間縮短成30分鐘,而爪夷縣醫院明顯和衛生部的目標,有一定的距離。

馬華高淵區會主席陳清涼於事發時出席了此院新屆巡察員宣誓就職儀式,並且目睹這一幕發生。

沒空間增建醫療室

她說,爪夷縣醫院的醫療設備早就需要提升,但因為沒有空間增建醫療室,問題相當棘手。有關部門已將徵用土地擴建緊急單位的計劃,納入第十大馬計劃。

“根據院方給我的數據,單單外科每年的看診病患就有10萬人,這個數據不包括內科。而急救室的病患在這10年來也劇增5倍,從2000年的8000人增至去年5萬人。”

她說,病患劇增相對醫療室也需要提升,但因為醫院已經沒有空地了,所以這個懸而未解。至於醫務人員方面,人手並沒有短缺,還可以應付需求。

她說,為了提高醫院的服務效率,病患在面對就診問題時,可直接向院長法茲雅投訴。

“馬華委任了7名醫院巡察員,他們負責將病患和民眾的投訴傳達給院方,這是一個有效的投訴管道,他們有3年委任期。”

她強調,醫院單位和巡察員必須有非常清楚的問責制度,才能提高醫療領域的效率和服務。

她也公佈巡察員的電話,方便公眾需要求助聯絡。林財喜012-4801382,林函杉:019-4484865,林漢高012-4019987,蔣沐村012-5639696,鄭愛蓁012-4561797,王永良019-4780382,莊志平:0124896093。

光明日報‧2010.07.2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线上人数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我的简介

15,JALAN PAHANG,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