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陈清凉:政治化槟港务局 斥林冠英帮倒忙

二零一零年七月二十七日 凌晨十二时二十三分

(槟城26日讯)槟州港务局主席陈清凉指责槟州首长林冠英在槟港口致力于提升槟城港口服务时,首长不但没帮手,如协助土地问题等,反而“伤口上撒盐”,在北海集装箱码头面对货柜停放坪不足课题上“混手摸鱼”及加以政治化课题,并非一名政治家及一州之长所为。

她说,林冠英作为一州之长,可随时打电话和她联络,“即使首长不喜欢我,但我也会尊重他是首长,也会接待他。”

反之首长却选择在不清就理下攻击港务局,打击员工士气,对此陈清凉深表遗憾。“在我们致力于提升港口时,首长只是隔岸观火,却没有实际帮上忙,只会伤口上撒盐。”

陈清凉是在周一于其办事处针对首长林冠英发表文告针对五天的货柜停放期限被缩短而攻击槟州港务局及槟城港口有限公司,如是在记者会上还击。

陈清凉在会上解释,槟州港口是在本月1日发出通知书给各方,通知大型货柜(mother vessel)的货柜停放日缩短至四天,小型货柜(feeder vessels),即川行马泰印的类型货船的货柜停放日则缩短至3天。

她表示,将传统五天停放日缩短至四天及三天的作法,只是为解决港口货柜停放坪空间不足的问题。

不过她表示,在本月8日于港务局的谘询理事会会议上,接获业者的投诉要求灰复原本5天的停坪日。港务局在接获投报后即在涉及各造的会议上提出讨论,出席机构包括交通部、首长署经济策划单位、财政部、货运业者、制造商、各商会代表等,所以交通部清楚其中问题,而在会议上也成立一个以港务局总经理诺阿立为首的特别技术小组,以便来针对问题进行协调及寻找方案。

她表示,停放坪的空间不足有赖港口有限公司新辟的停放坪在下个月峻工后舒缓,所以业者受促在期间暂时忍受引起的不便,与此同时,她表示,相比2009年首半年,槟州港口今年首半年的货柜吞吐量增加27巴仙,这也是造成港务局有必要缩短货柜停放日的原因之一。

而她表示,一旦打造中的新停放坪在下个月峻工后即可提供额外3千个货柜停放格位,所以在期间她希望业者能谅解。然而港务局也同时积极处理问题。她承认港务局的4天及3天的停放日包括公共假日,所以造成业者的停放时间若刚好碰上假日及周末,以致扣除两天后变成一或两天,造成货柜屯积出问题。

陪同在场的总经理诺阿立指出,货柜的停放涉及复杂程序,为了免却造成货柜屯积,才缩短停放期。不过陈清凉承认上述因为恰逢周末及周日以致进一步缩短停放期的问题是出于沟通问题,所以有关问题将交予谘询理事会上讨论及找出方案。

不齿“抹黑”槟港务局

陈清凉不齿林冠英在港口货柜停放日缩短课题上“抹黑”槟城港务局及槟城港口有限公司,用词也都在贬低他人。反之她在会上交出港务局成绩单,包括功吸引“丽晶”国际邮轮将槟城港口列为其“母港”,成功剌激槟州旅游业经济,每年为槟城引进2000万令吉的经济成长。

她表示,槟城港口扩展计划涉及向海索土填海26公顷,包括加长现有900公尺的码头至1点5公里,额外增加600公尺,同时也在北海集装箱运码头上建造七座高竖式的吊货机。

同时她说,槟州港务局也在瑞典咸码头扩展计划上成功为联邦政府省却500万及一年工程施工期,避免因更换承包商面对的损失。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7/2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线上人数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我的简介

15,JALAN PAHANG,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