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卸任檳州港務局主席‧陳清涼收拾不忘抨擊


  • 擔任了近2年的陳清涼,週三負傷前往辦公司收拾東西。(圖:光明日報)

(檳城1日訊)傳在卸下檳州港務局主席後受委為爪夷區協調員的陳清涼,週三前往務港局收拾物件,揮手告別2年的辦公室。“離別”在即的陳清涼不忘抨擊檳州港務局與檳城港口有限公司,因分別隸屬兩個不同部門,以致結構及權限皆衍生許多問題。

她說:“港務局理應比港口公司有更高的地位,因為我們是負責監督他們的。不過,有次我們發了3封信給他們,但他們也不回信,不理我們。”

陳清涼解釋說,檳州港口私人有限公司是於1994年從港務局“分家”出去,企業化成為隸屬財政部底下,該公司可直接向財政部報告,而港務局則隸屬交通部。

盼厘清混亂結構定位

因此,她已將這個問題反映給前交通部長及首相署私營化委員會知曉,希望能厘清這個混亂的結構及將定位弄清楚

另外,陳清涼也表示,她在任期間努力把郵輪碼頭搞好,並成功在1年內帶來2000萬令吉的經濟效應。

她說,該郵輪竣工後,成功吸引許多遊客,而且一些郵輪公司也把該碼頭設為母港。

“這筆錢仍未包括交通、運輸、酒店等經濟效應。”

她說,當初瑞典咸碼頭遲遲仍未竣工,所幸他們另委承包商繼續工程,否則若取消合約重新委任承包商,則可能多花500萬令吉,及延遲1年竣工。

從2008年11月上任的陳清涼,共任近2年檳州港務局主席,與今年8月中旬屆滿。她也不忘向上任前後給予協助的各造致謝。

私營化交新領導層處理

陳清涼透露,檳城港口有限公司計劃私營化的事項,較後可直接交由新任主席拿督斯里蔡細歷直接在國家經濟理事會的會議中與首相商討,相信將更有效率處理此事。

她表示,儘管之前身為港務局主席,但仍需透過2至3個高層,才能上情下達,而且她本身也未能直接參與高層的討論。

因此,她認為,也是馬華總會長暨經濟理事會成員之一的蔡細歷,可直接與首相等成員一起商討檳城港口私營化的事項,相信更有效。

臨走送3個禮物予大眾

她說,私營化的事項尚未定案,不過由於她已卸任,因此就交給新領導層處理。

她說,這是上週五與蔡細歷會面時,如此被告知。她本身也已分享本身擔任主席2年的一些看法及意見予蔡細歷。

陳清涼是在不獲續約港務局主席後,週三前往辦公司收拾物品時,向記者如此表示,也順便總結一下在任的一些“成績單”。

她當場表示贈送“3個禮物”給大眾,而以上就是其中一個解決檳州港口私人有限公司問題的禮物。

另外,她表示第2個禮物就是,經濟理事會已同意,檳州港務局將在不久後把現有的辦公室搬遷至郵輪碼頭2樓。新辦公室的裝修工程目前已接近尾聲,估計月杪完工。

她解釋說,其實港務局擁有本身的會所,但吊詭的是,當她接手港務局時,卻需要租借其他辦公室作為會所,本身的會所反而租借予檳州港口有限公司。

“而且,整個租給檳州私人有限公司的地段租金,只收1令吉租金,我覺得非常離譜。自己辦公司給人家用,自己卻出來租。港務局身為一個有權威的機構,卻沒有應有的威嚴。”

調侃冠英也是外州人治檳

針對林冠英驚訝來自柔佛州的蔡細歷擔任該職的狀況時,她調侃說,身為檳州首長的林冠英,本身也不是檳城人,而是外州人。“你(林冠英)別忘記當你一隻手指指著他人時,另四隻手指指著自己。既然你可以從馬六甲過來,為何其他人不能?”

光明日報‧2010.12.01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89027?tid=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线上人数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我的简介

15,JALAN PAHANG,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