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陈清凉轰林冠英政治化渡轮课题

轰林冠英政治化接管渡轮课题
陈清凉:掩饰党内与民联矛盾
刘嘉铭 | 6月19日 下午3点25分
penang port commission chairman tan cheng liang 01槟州港务局主席陈清凉今天炮轰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玩弄政治,持续渲染接管渡轮服务的课题,来掩饰行动党的内部纠纷与民联友党的矛盾。

她表示,林氏至今仍无法交代爪夷州议员被同僚指控滥权与公正党威省市议员佐哈里的风波,更与回教党存有冲突。

“佐哈里曾声称,若被革除市议员职位,不排除会起诉他(林冠英),但他却无法回应。看来,他是要为党内缺陷与友党矛盾混淆视听,所以我们应要求他先摆平自家的问题。”


揶揄委派巫统代表口不对心


也是槟州马华妇女组主席的陈清凉,更揶揄林冠英口不对心,在308大选至今不停痛骂巫统,如今却委任曾任港务局主席的前巫统代财政赛阿迪(Syed Aidid Syed Murtaza)代表槟州政府,接洽港务局。

“他曾呼吁选民莫投票给贪污腐败的巫统,为何现在却委派一名前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

澄清是港口公司欲脱手渡轮


penang ferry boat service 090609 04陈清凉今天在港务局办事处举行记者会批评,林冠英不懂得区分由交通部管辖的槟州港务局与属于财政部子公司的槟州港口有限公司(PPSB)。

“我当初在被询及时,仅转述港口有限公司欲脱手渡轮服务、提高收费或寻求中央津贴的意愿,但我无权做决定或代表该公司。”

“林冠英不该搞错,是港口有限公司要脱手,不是港务局。有关公司不是我们的子公司,说我们要将管理权交给中央政府更是个错误。”

“林冠英是在逼我吃死猫”


penang port commission chairman tan cheng liang 02她进一步表示,是首长政策顾问刘镇东提出州政府接管渡轮的建议,而交通部长事后也欢迎各界上书建议及公开竞争,但切莫政治化有关课题。

“那些都不是我的言论,也不是我首先寻求建议书,林冠英是在逼我吃死猫。他是否不记得本身议员的谈话,或选择性地失忆和鸡蛋里挑骨?”

她表示,既然交通部长欢迎建议,槟政府就应提呈具体计划书,非一味言而不行。

“他是不明白,还是故意装不懂?如果连普通民众都理解,他身为首席部长怎么可能不懂?除非是在玩政治花招制造宣传,借此贬低我、港务局和交通部长。”

“看来,我的总会长(翁诗杰)未卜先知,早预计他(林冠英)会玩政治。结果,口说不停却不见建议书,这是他(林冠英)所谓的效率吗?他连委派谁来接洽港务局的立场都摇摆不定,专业精神在哪里?他似乎依然存有在野党的思维,忘了已上台当政。”

三部门协调定夺渡轮营运权


此外,她承认,身为渡轮营运执照的发给单位,槟州港务局也有意愿和权力接管有关服务,但最后的决定是由交通部、首相署经济策划单位和财政部去协调定夺。

据她指出,港务局接获前职员等提出各种方案,包括接管有关服务。毕竟,渡轮在1994年前是由港务局管理,直至私营化后才被交通部指示为其他公司发出营运执照。

“我也不是昨天才改口说有兴趣接管,是早表明考虑各项方案。若你觉得我们是竞争对手,必然存有偏见,而不愿提呈计划书给我们,那就直接交给交通部。反正做决定的不是我们。”

林冠英昨天是在记者会上痛斥陈清凉在欢迎槟政府提呈建议书后,转口声称港务局有意接管经营权的做法不专业与善变。

中央重视服务曾两度阻涨价


无论如何,陈清凉今天表示,这是一场公平的竞争,就连国家基建有限公司也打算接管渡轮服务。但不管交通决定花落谁手,港务局都得遵从条规,发出执照。

“我们是奉公守法的公民,不像他(林冠英)投其所好般地行事。”

她也驳斥,中央政府视渡轮服务为弃婴的说法,“我们知道那是槟城的地标,所以绝不允许服务中断。就算槟城港口公司两度建议调涨收费,港务局都拒绝有关要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线上人数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我的简介

15,JALAN PAHANG,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