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槟州马华妇女组大会 “责怪先生、逃避先生、耍赖先生…” 燕姐送冠英5封号


(槟岛西南区11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黄燕燕说,槟州妇女组一致同意,根据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的“专长”,赐他“责怪先生”、“逃避先生”、“浩恋先生”、“耍赖先生”和“炫耀先生”等名号。
也是旅游部长的她主持槟州妇女组大会后,在记者会上一一解释以上名号的由来。她说,“责怪先生”(Mr Blame)名号来自于升旗山多层停车场课题,林冠英身为槟州发展机构主席,竟然怪罪拨款500万令吉让该机构全权负责计划的旅游部。
“第二名号‘逃避先生’(Mr Avoid),指的是林冠英对不利民联的课题从不正面回应或者保持缄默,伊斯兰国课题就是很好的例子。”
黄燕燕较早致词时更以福建话念出这些名号,包括“逃避先生”(Mr Siam)、“耍赖先生”(Mr Lua)和“炫耀先生”(Mr Ten)时,台下妇女纷纷拍手叫好。
黄燕燕说,在升旗山多层停车场课题上,林冠英也是“耍赖先生”(Mr Lua),因为他只会赖旅游部,一味把责任推给旅游部。
林冠英也是“浩恋先生”和“炫耀先生”(Mr Ten),时常炫耀槟州吸引外资的表现。但要知道,这全是国阵之前打下的良好基础才有的成果。反观今日林冠英领导下,槟州的成长率出现负成长,他该如何解释?
“以前国阵要建槟城大桥,林冠英父亲当时的反对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最反对,认定国阵做什么都是不好的;但现在国阵建设二桥,反对党却不断来追问几时能够建好。”她如是讽刺道。
仿若攻击林冠英大会
当记者询问为何大会仿若攻击林冠英大会,黄燕燕解释说,林冠英身为一州之长,他所做一切对槟州带来深远影响。
“所以我们批评的不是林冠英本人,而是他身为首长的身份。”
吁妇女同志『一人拉10票』 为槟马华『破蛋』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呼吁槟州妇女组天天谈政治,以“一人拉10票”为目标,在来届大选为槟州马华“破蛋”!
她说,今天的女性提着菜篮一样可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妇女票的支持将在来届大选为国阵带来正面的效应,并有能力为槟州马华打破零蛋局面。
陈清凉肯定被推荐上阵
至于候选人安排,黄燕燕强调,最终出线的马华候选人是有绝对胜算者。
她说,尽管马华候选人名单已呈给总会长,但这份并不是最终名单,决定随时有变,政治没有绝对。
“上阵者一定是选民要的人,但我们依然会根据候选人的服务经验和人民接受度等,作为考量因素。”
她也说,她肯定推荐槟州妇女组主席陈清凉为候选人。
“不过我们并没有规定给女候选人一定的固打额,重要的是委派最高胜算的候选人上阵。我也不喜欢揣测,免得给候选人太大期望。”
担忧神权主义胜利
黄燕燕说,她从政45年来不曾如此忧心大选成绩,但来届大选却令她担忧,因为一旦神权主义取得胜利,女性地位就会被人看轻。
她说,最近吉打州议会通过修改了《2008年宗教司和法规(吉打)法令》,不允许任何人到民事或伊斯兰法庭挑战吉打州宗教司或法规委员会决定的法规,却没有看到行动党做出反对?
“这是一项非常危险的法令,也令大马政治出现危机。”
她说,若人民在下届大选给民联一票,等同支持神权主义,让国家迈向极端的神权国家,因此希望妇女们不要放弃希望,为了子女将来必须要支持一个马来西亚的国阵政府。
她也针对民联各执政州出现多个国庆主题,批评民联连一个主题都无法取得共识,试问民联政府如何有共识的治国。
陈清凉:披着猫皮的狼 槟民联派“毒糖果”
马华槟州妇女组主席陈清凉形容,民联槟州政府是一头披着猫皮的狼,只会给人民派“毒糖果”,国阵誓要一层层剥开猫皮,让人民看清楚民联的真面目。
她批评,民联执政槟州4年半来,许多选前承诺还是空谈,包括取消周末停车收费、取消双溪育收费站和还民第三张票等,这些都是包着毒药的糖果。
她说,308大选后国阵和平交出政权后,但今日的槟州在民联执政下,出现很多乱象,包括日益严重的交通阻塞、山坡发展计划和居者无其屋的问题等。
“今日的槟州好像沦为人治社会,凡事都是林冠英讲了算,就好像闹得沸沸扬扬的山坡发展计划,便是最好的例子。”
她说,当国阵要求解密山坡发展计划资料时,民联政府百般阻挠,有利的就解密,不利的就不公开。
她说,林冠英最厉害的就是把不利的就归咎于前朝,有利则抢功劳,民联政府是脸皮最厚的政府。
王赛芝:槟州内总生产负成长
全国妇女组副主席王赛芝表示,槟州在2008年至2010年以来,州内总生产是负成长1.8%,意味着槟州在民联领导下,至今从未有正面成长,反而是越来越差。
她说,反观国阵政府至少在去年中央成长率是5.2%,今年也预测至少有4.7%,因此大家要对马华、国阵有信心,团结一致。
此外,她也说,民联1年才发放100令吉给乐龄人士福利金并不能真正援助到贫困老人,而也附带条件必须是合格选民才可获得津贴,国阵的福利金才是真正援助贫困老人。
她说,中央政府在给乐龄老人生活津贴,去年全国共拨出4亿7780万令吉,受惠人有13万5217人,其中槟州总共发放2416万令吉,惠及贫老7185人。
她透露,依照2011年国家人口统计,槟城60岁乐龄人士有14万人,因此州政府1年只是拨出1400万令吉,但中央政府给槟城老人的福利金,却是槟州政府两倍,即2416万令吉。
10提案挺中央谴责槟政府
槟州马华妇女组2012年大会提案:
中央政府:
1. 全力支持首相推行的多项转型计划。
2. 呼吁首相领导的中央政府回复槟州自由港和落实但亏火车计划,以重振槟州的经济建设,旅游业、服务业等各行各业更有前途的发展,改善交通阻塞问题。
3. 欢迎高教部承认拉曼学院各分院超过70项文凭的资格。
4. 欢迎高教部批准拉曼学院升格为拉曼大学资格。
党务:
5. 呼吁党加强妇女儿童援助中心的操作,以便协助缓和日益剧增的家庭与社会问题。
槟州政府:
6. 谴责槟州政府有无能解决岛内日益恶化的交通问题。
7. 谴责槟州政府无诚意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承诺,槟州政府应即刻拨地兴建廉价屋。
8. 谴责民联鼓吹街头示威,制造愤恨,破坏种族和谐及国家发展。
9. 呼吁槟州政府收回破坏自然生态和环境的山坡发展计划。
10. 坚决反对实行伊斯兰党歧视妇女的伊斯兰刑事断肢法。
相关照片

■ 黄燕燕率领马华妇女组宣读马华党训。

■ 黄燕燕联同陈清凉(左)、王赛芝(右)召开记者会。

■ 代表大会开始前,槟州马华党员来张合照。

■ 妇女组党员们忙着签到。

■ 槟州马华妇女组拉横幅高喊“向伊斯兰极端神权主义说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线上人数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我的简介

15,JALAN PAHANG,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