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陈清凉炮轰民联州政府讲一套做一套,若支持新闻自由,就应从议会范围内限制解禁做起!

马华槟州妇女组主席陈清凉炮轰民联州政府讲一套做一套,若真要支持新闻自由,就应从议会范围内不准召开新闻发布会解禁做起!

她发表文告指出,民联议员在州立法议会上佩戴黄丝带,但讽刺的是,民联执政以后却限制所有政党人士除非有议员陪同,否则一律不准在议会范围内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分明就是与所谓的支持新闻自由背道而驰。

“州立法议会是让人民投选的代议士,在这里针对政策辩论,也是民主制度的象征。惟,民联执政后,却以安全为由,制定诸多限制,明显并不尊重民主制度。因此,民联议员应先把议会范围内召开记者会的限制解禁,才有资格戴上黄丝带!”

她强调,以前国阵执政槟州时,民主行动党的人都可在议会范围内自由出入,从没面对任何阻拦,而非政府组织也可自由出入议会范围,呈交备忘录和发表言论;就连槟州立法议会保安主任查玛鲁丁也曾针对民联政府的禁令发言说,““这是我在槟州立法议会担任保安员20多年来,首次接到这类指示。过去国阵执政时期,我不曾接到类似指示,当时反对党随时在议会内召开记者会都是通行无阻。”

她表示,槟州立法议会现有的诸多限制,明显是冲着马华和民政而来,甚至导致记者不敢在议会范围内采访马华和民政人士,让他们只能针对一些施政与议会课题发文告。

她也认为,民联应提升议员素质,因为槟州立法议会浏览线上直播的人数直线下降,就是最好的证明!

“槟州立法议会的线上浏览观众,从2008年7月的80216名观众下挫10倍至2009年11月的7608人而已,主要是人民对议员的辩论素质感到失望。就比如民联一直强调两线制,但民联议员进国州议会后,却在里头谩骂和无的放矢,什么大象、猴子,鳄鱼和白痴,都抛出来,只会借议会向政敌开炮。”

她指出,议员应该针对经济、政治、治安与民生课题等辩论,提升政策上的不足,帮助人民,才不会辜负人民的委托。

另一点让她深感遗憾的是,所分发的州元首施政演词也没有新方向,看不到很有决策性与有效的政策,也看不到解决家庭暴力、问题青少年、强奸和自杀率等社会问题的政策;比如去年被“遗忘”的女性课题,今年提到在升旗山设立托儿所也是老调重弹,难道威南的单亲妈妈都要把孩子们送到升旗山的托儿所吗?

“民联州政府声称州内失业率下降,也应列出正确详细的数字与资料。港务局不久前要填补一名大学生学历的官员空缺,就已有一千多个人来申请。如果州内的确有哪间公司有空缺,而民联州政府又肯将所有资料公布,相信这也能给来港务局征聘的一千多人更多的机会。”

因此,她奉劝民联不要一直玩弄政治把戏,不要执政2年余后仍扮演着反对党的角色,尤其是民联一再强调猫政府是透明化的政府,就应透明化处理网球王比赛、采矿、国际美食展与龙舟赛等丑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线上人数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我的简介

15,JALAN PAHANG,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