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槟马华妇女组大会 李志亮陈清凉不约而同 促党员备战大选

二零一一年八月十五日 凌晨十二时十七分

(槟岛西南区14日讯)马华中委拿督李志亮及槟州马华妇女组主席陈清凉不约而同在槟州马华妇女组代表大会上指大选不远了,同时也呼吁党员加速进入备战工作。

拿督李志亮说,距离上届大选届满5年仅剩一年半左右,因此大选的确相当近,就算今年没有举行,也一定会在明年。

他表示,马华必须启动竞选机器全面动员宣传,尤其深入民间与民众保持联系,取得选民的信任,因为选举是寻求选民的委托,要获得他们的支持,就要展示马华所作出的功绩。

他指出,马华永远为华社捍卫权益,去年在重选后由总会长带领下的马华呈现新面貌及高调问政,改善马华过去沉默形象,让人民对马华有另一种看法及新的改观。

他呼吁党员在来届全国大选前,要放下私心,枪口对外,齐心挫败敌对党的锐气。

也是内政副部长的拿督李志亮是周日下午为槟州马华妇女组代表大会主持开幕时,如是表示。当天出席者包括中委拿督江雪霞,刘一端、陈协成,吕启泰,翁协文,许文栊、严汶隆等。

陈清凉也说,马华3年一届已经过去,过了大选就会有党选,不论外头风雨多大,人们如何诬蔑谩骂马华,只要对得起天地良心,就不需惧怕,相信选民会作出明智选择。

她说,马华在下届大选是背水一战,外面许多人,包括新媒体如面子书上,他们用粗俗语言问候对方,就连现在“HOOD”也不可以乱乱用。

“无论任何政党都有坏人好人,马华也如是,但是行动党却把马华诬蔑到全部都是坏人,他们这种极度的权力只会带来极度的腐败。”

她说,我们必须回归清流政治,照顾人民权益才是重点,而并非个人利益,同时要确保党中立性,必须选择一个有素质的领导人,毕竟上梁不正下梁歪。

陈清凉斥民联抢功劳 派钱套取选民欢心

槟州马华妇女组主席陈清凉炮轰民联州政府将国阵辛苦储蓄下的政府储蓄金,分派给人民套取选民欢心,硬抢国阵功劳,同时也造成槟州储备金自2008年到现在一直都下降。

她说,州政府给予的100令吉回馈金并非真正给予穷人,而是以选民资格作为分配标准,无法真正照顾贫穷人士,反之国阵帮助人民,并没有分选票,贫穷人士每个月获得300令吉,一年就有3600令吉,比民联1年100令吉更多。

她要求州政府不要整天说要派钱,应该关注经济课题,如果欧美债务风暴持续,州政府是否准备应对了吗?抑或有对策照顾人民,确保槟州经济不受影响。

此外,她吁请党员们必须勇敢拆穿民联伎俩,撕开他们的真面目,向人民传达正确的信息。

她说,在心理学上,情绪一上,理性就会被掩盖,因此国阵在308大选输掉许多议席,是民联成功挑起人民不满国阵情绪,并非是反对党有任何功绩或作出什么好事,而如今他们仍希望借此东风烧国阵船。

她表示,人民应该看清,到底民联在308后做了什么功绩,就以吉打在回教党执政下,原本房屋30%固打保留给土著,变成今日的70%,路牌置放爪哇文,祈祷时间小贩必须停止营业15分钟,行动党为何没有出声,反之助长了回教党势力。

她也说,雪州基督教会所主办慈善社区活动,遭到宗教局展开突击行动,该州回教党行政议员全力支持,其他民联议员却耍诬赖手段,称这是国阵的错,因此马华必须撕开民联的真面目。

另一方面,她也指责槟州猫政府打压言论自由,就如在最近公开招标课题上,当她质问州政府为何华裔没有获得任何政府工程及公共工程局工程也只有0.2%是给予非土著时,却被要求收回言论。

吴瑞英调侃林冠英 喊口号像扶乩

林冠英的“发啊旺啊兴啊”口头禅,被说成像扶乩!马华槟州妇女组副主席吴瑞英调侃,首长林冠英最爱高喊“发啊旺啊兴啊”时,给人感觉就像在扶乩。

“真不明白为何堂堂首长,会这样说话!”

2011年槟州马华妇女组提案

◆ 政治

1. 吁请州政府少耍政治伎俩,专注解决民生面对的廉价屋短缺及分配不透明的问题。

2. 吁请州政府重检州交通系统并加以全国提升。

3. 州政府所谓“利民计划100令吉”,只分配给选民是政治贿赂,因为富有的选民可得,而贫穷的非选民没机会得。

◆ 妇女家庭

4. 促请政府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暴力受害者和幸存者得到保护;全面检讨家暴处理制度加速通过1994年家暴法律修正案。

◆ 经济

5. 支持及响应首相推行新经济模式,加强公共机构与私人领域的合作,促进国家经济成长,提高人民均收入,惠及全民。

◆ 教育

6. 吁请教育局多鼓励校方主办教师与家长联谊活动,这有助于减少问题学生事件。

7. 吁请政府以公共、公正和透明的机制遴选和发放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确保符合条例的各族优秀生都享有公平待遇。

◆ 社会

8. 呼吁社会各阶层使用正确管道向政府传达意见及建议,而不是以街头示威的方式,使社会安全受到威胁,国家名誉受损。

9. 吁请政府重视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

15%党员未登记选民 李志亮:年轻人占多数

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表示,马华应该注重选民登记,据悉还有15%的马华党员还未登记成为选民,同时年轻选票占了一大部分,党员应多接触他们。

他说,约有30%的年轻选民都在外地工作,不了解选区情况,他们容易受情绪化影响,因此,总部要求区会或支会收集党员及年轻选民的个人资料,以便可多与年轻选民交流互动,以免他们与马华脱节。

他表示,现今资讯发达,互联网已是兵家之地,马华应加强电子战,展开宣传攻势,每个区会应加强培训电子战人才,使用部落格、网络、面子书及Twitter ,打电子战来反驳行动党言论。

“个人网页也是非常重要,党员们可提出本身观点,切入反对党弊端,不要再像以前一样只是被挨打的局面,现在应该将这一切化为主动。

他指出,马华在主流媒体的宣传方面也有不足之处,因此马华总部要求州区会及各支会可协助加强这方面的宣传。

他表示,马华关注民主自由、公平及民生问题,也在世界固定政策如在政经文教等强调自由平等,确保人民的权力受保障。此外,马华党员受促快速回应国家重大议题,表明自己立场,这样才能在人民心中塑造鲜明的形象,突破民族框框。

他说,马华也会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进行规划,让人民知道马华的动向。通过这些行动,马华才可在逆境中突破重围、收复失地,确保马华在我国政治占一席地,继续发挥影响力。

"但是,如果上述行动无法一致进行,反而出现不同的派系,大家还是各自其事,那么再好的计划及纲领,都不可能会带来更好的成绩及成果。"

在之前,他还笑言,本身与女性特别有缘,但并非有桃花,几个月前为吉兰丹马华妇女组大会开幕,今日又为槟州马华妇女组开幕,加上家里还是清一色女性,包括太太及4名女儿。

另外,来自威南爪夷区曹美凤(47岁)是名单亲妈妈,丈夫在2009年逝世,有一名领养儿子刘永平(9岁)及亲生女儿刘芷欣(8岁)。刘永平在大山脚出生,亲生母亲是清迈人,他就读于 爪夷华小,过去他在1、2年级时获得学校董事部帮助可以上学。

自刘永平出生,曹美凤已领养他,因丈夫逝世来不及为刘永平申请公民权。于是,曹美凤向拿督李永亮求助,今年3月终在拿督李永亮的协助下,为刘永平取得公民权。拿督李永亮也在会上移交500令吉教育费予刘永平。

慈父亲呈资料 为儿申请公民权

来自槟城发林一名大马国籍父亲余进利(30岁)通过国阵垄尾选区协调员许文栊帮助下,向抵槟的副内政部长李志亮提呈个人及结婚资料,以为其孩子申请公民权。

余进利是在2008年与清迈妻子张银香(27岁)未婚生子,孩子余裕鸿(3岁)在当年出生后,由于两人没有注册结婚,因此无法成为泰国公民或大马公民。

两人较后在09年注册结婚,并通过多管道为孩子申请公民权,无奈始终无法成事,所幸在今年获得泰国政府颁发护照予孩子,让他们一家人可以前来槟城办理公民权手续。

许文栊表示,这其实是程序上问题,相信提呈资料后这个问题可以获得解决,一家人可以在槟城团聚。

相关照片

■ 槟州马华妇女组士气高昂。

■ 李志亮抵达会场时,获得党员陈爱丽、陈启泰、陈清凉、严汶隆等迎接。

■ 马华妇女组代表大会出席率踊跃。

■ 余进利向李志亮寻求协助,希望后者能帮助其儿子余裕鸿争取大马公民国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线上人数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我的简介

15,JALAN PAHANG,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