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檳馬華婦女組大會‧ “用前朝儲備金還敢邀功” 陳清涼火力全開轟貓


 (檳城14日訊)陳清涼火力全開猛轟檳州政府,一點也不清涼!

 馬華檳州婦女組今日開大會,主席陳清涼及一眾木蘭軍個個怒轟“貓政府”,陳清涼更炮火十足,指責民聯政府使用國陣政府留下的儲備金派錢,還大言不慚討功勞。

 “2008年至今,檳政府的儲備金不斷下降,國陣以前留下來的錢,民聯拿去派后,還指自己不貪污,根本是笑話,這只是騙選民!”

 陳清涼今日出席馬華檳婦女組大會時,也指責民聯政府玩弄保溫政治,希望借助人民的情緒,在下屆大選火燒中央,以進駐布城。

 她說,行動黨最厲害就是用舌頭誣衊馬華,當有人感到憤怒時,情緒就會掩蓋理性思考能力。

導致民聯出現極度權力

 “每個政黨都有好人與壞人,馬華也如此,但民聯不應完全抹黑馬華,這會導致民聯出現極度權力及極度腐敗。”

 陳清涼也指責民聯政府打壓言論自由,一旦別人批評他們,就恫言起訴對方。

 她說,民聯沒有一個適合當首相的領袖,就算是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回教黨及公正黨也不會接受。

 她也抨擊吉州民聯的回教化政策,以及雪州宗教局突擊衛理公會的社區活動。

 “但民聯很會玩誣衊手段,都次遇到問題就指責是國陣的錯。”

 提到州政府的100令吉寶貝計劃及樂齡回饋金,她說,州政府的100令吉只是給選民,不是協助貧窮人。

 “民聯給了100令吉,竟還敢說,從子宮到墳墓,州政府照顧人民一生。”

 她希望婦女組黨員通過菜藍運動,向人民分析政治局勢,讓他們選出真正的領袖。

資料呈李志亮
男子為兒申請公民權


一名父親余進利(30歲)在國陣壟尾選區協調員許文櫳協助下,向李志亮呈交個人及結婚資料,希望能為其兒子申請公民權。

 余進利在2008年與來自泰國清邁的妻子張銀香(27歲)未婚生子,由于沒有註冊結婚,以致兒子余裕鴻(3歲)無法成為泰國公民或大馬公民。

 雖然他們在2009年註冊結婚,以及嘗試通過多管道為孩子申請公民權,始終不能如願。

 所幸,泰國政府今年讓其孩子申請護照,他們一家人終可前來檳城處理公民權申請手續。

李志亮:我很有女性緣

李志亮笑說,他很有女性緣,但這並非桃花運。

 “數周前,我為吉蘭丹州馬華婦女組主持開幕,今日為檳婦女組大會開幕,回到家,太太及4個女兒也是女性,所以,我是不是跟女性特別有緣?”

 另一方面,他指出,遇到重大課題時,馬華應快速回應,表明立場,塑造鮮明形象。

 “馬華會尋求與首相對話,以讓人民了解馬華在做什么。”

吳瑞英:喊發啊旺啊興啊
林冠英像在扶乩


馬華檳州婦女組副主席吳瑞英形容,檳首長林冠英喊“發啊旺啊興啊”時,根本就像在扶乩。

 “真不明白為何首長會這樣說話!”

 她也形容,每次在宴會一聽到林冠英到場,她都覺得很反胃。

 “他每次致詞,講來講去都是在罵馬華。”

 308大選后,林冠英出席新春活動時,皆喊出“發啊旺啊興啊”,引起共鳴,自此他出席多場晚宴,必定會帶領群眾高喊“發、旺、興”,以致成為晚宴的“必備口號”。

“大選真的近了”

李志亮與陳清涼都認為,第13屆全國大選真的近了!

 李志亮說,大選的確越來越接近,就算不是今年,應該也不會太遠。

 “馬華必須啟動競選機器,加強動員及宣傳、深入民間,與民眾保持聯繫,與選民建立信任關係。”

 但他提醒黨員,任何行動若無法一致進行,反而不同派系各行其事,再好的計劃也不能帶來成效。

 “大家應放下私心,槍口對外,我相信若能齊心協力,馬華必能做挫敗行動黨的銳氣。”

 被指重選后遭州領袖冷落的陳清涼也發表愛黨宣言,強調不后悔參加馬華。

 “馬華不是不好的政黨,不好的是人為,不是這個黨,希望木蘭軍不要讓外敵入侵,而是把馬華招牌擦亮。”

馬華為民政做事?

外界如何評論馬華婦女組?峇央峇魯區會婦女組代表梁月娟說,外界人一直批評婦女組,但陳清涼說,婦女組並沒有遭到外界批評。

 梁月娟參與辯論時提到,她一直聽到民眾罵婦女組,因此希望代表們必須以身作則,告訴外界“婦女組都是好蘋果,不是爛蘋果”。

 另一名代表說,街坊罵的對象是馬華男同志,而不是婦女組。

 “他們罵男同志,不敢在政府內代表華人發表,還有,就是馬華雖然有做事,但卻為民政而做,因為功勞都給民政拿走!”

2011年檳州馬華婦女組提案

 
 政治
 1.吁請州政府少耍政治伎倆,專注解決民生面對的廉價屋短缺及分配不透明的問題。

 2.吁請州政府重檢州交通系統並加以全面提升。

 3.州政府所謂“利民計劃100令吉”,只分配給選民是政治賄賂,因為富有的選民可得,而貧窮的非選民沒機會得。
 
 婦女家庭

 4.促請政府採取必要措施,確保暴力受害者和倖存者得到保護;全面檢討家暴處理制度,加速通過1994年家暴法律修正案。
 
 經濟

 5.支持及響應首相推行新經濟模式,加強公共機構與私人領域的合作,促進國家經濟成長,提高人民收入,惠及全民。
 
 教育

 6.吁請教育局多鼓勵校方主辦教師與家長聯誼活動,有助于減少問題學生事件。

 7.吁請政府以公平、公正和透明的機制遴選和發放公共服務局獎學金,確保符合條例的各族優秀生都享有公平待遇。
 
 社會

 8.呼籲社會各階層使用正確管道向政府傳達意見及建議,而不是以街頭示威的方式,使社會安全受到威脅,國家名譽受損。

 9.吁請政府嚴厲重視日益嚴重的社會問題。

中国报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427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线上人数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我的简介

15,JALAN PAHANG,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