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陳清涼:一起禦敵擦亮招牌‧馬華姐妹默默耕耘沒挨罵


北馬 2011-08-15 14:38

馬華婦女組作好了下屆大選的備戰工作。(圖:星洲日報)

(檳城)檳州馬華婦女組主席陳清涼感到欣慰,因為當許多人在罵馬華的時候,默默耕耘的馬華婦女組並沒有被罵。
她形容馬華婦女組成員是花木蘭從軍,不給敵人入侵,一起把馬華的招牌擦亮,不要它消失。
她於昨日(8月14日)下午舉行的檳州馬華婦女組2011年度常年代表大會說,他從來不後悔加入馬華,馬華不是不好的政黨,不好的是人,不是這個黨。
她說,不管馬來西亞人民喜歡與否,都必須與友族一起合作,其他國家的人民即使膚色一樣,有共同的宗教,可是照樣打到亂。
“為何檳州人民會在308大選給國陣沉船,原因始於對國陣的不滿,反對黨成功挑起人民對國陣的不滿,不代表反對黨有豐功偉業。”
“反對黨仍在玩弄政治,要借來屆大選的東風燒國陣的船。”
15%黨員未登記成選民
李志亮:馬華不容派系鬧分裂
馬華中委內政部副部長李志亮指出,由於馬華黨員之中有15%未登記成為選民,馬華應該重視選民登記工作,以進一步加強政治力量。
他贊成陳清涼的話,指目前正是馬華生死存亡的關頭,所有馬華黨員受促鎗口對外,眾志成城的挫敗民主行動黨的銳氣,爭取民心。
他說,若是馬華分裂成不同的派系各行其是,即使有更好的計劃也不能達致成果。
他說,第十三屆大選應該不會太遠,上屆大選已過了3年半左右,的確相當近了,若是今年不會來,也只剩下1年半時間。“我們須開始啟動競選機器,全線開動,加強動員及宣傳工作,深入民間與民眾保持聯繫,與選民建立信任的關係。”
“選舉是向選民尋求委託,要取得委託就要他們相信馬華,拿出馬華過去的成績,讓選民知道馬華的政績,馬華永遠捍禦華社權益。”
“馬華於1年多前重選,總會長蔡細歷帶領馬華呈現新面貌,以新行事方式高調問政,有助於改善馬華的形象,讓人民改善對馬華的看法。”
馬華須回歸清流政治
她認為,馬華於下屆大選面對的是背水一戰,許多人在新媒體、面子書以粗俗的話語攻擊人,而馬華必須回歸清流政治,要照顧到人民的權益。她說,不論甚麼政黨都存在好人與壞人,馬華也一樣,人們不應該誣衊馬華全部是黑的。她說,來屆大選只剩下幾個月,馬華已經沒有時間,一定要拆穿民聯的政治伎倆,民聯不可以被人批評,他們卻可以批評別人。
她說,馬華婦女組成員不會學民聯抹黑別人,而是解決問題,釐清真相,關心政治,也關心華人婦女的前景。
“馬華婦女組訓練了一些輔導員,今天動不動就有年輕人跳海自殺或跳樓,我們有責任去關心。此外,我們也訓練單親媽媽,中央政府負責單親媽媽的交通費。我們不是只靠嘴巴講,或罵人。“我們看到首相的轉型計劃慢慢看到成效,連反貪污委員會現在也在捉大魚,我們必須告訴人民,這是首相肅貪的決心。”
她促請人民務必要選出有素質的國州議員,如果選出來的是阿狗阿貓,州立法議會和國會就會像動物園。”
感謝助養子獲公民權
曹媽媽贈李志亮禮籃
檳州馬華婦女組特別安排日前在李志亮協助下獲得公民權的9歲男童劉永平的養母曹美鳳,贈送禮籃予李志亮表達謝意。
劉永平的生母是泰國清邁人,過後由曹美鳳領養。曹美鳳帶了8歲女兒劉芷欣一起出席大會。
此外,馬華婦女組也安排她們協助的單親媽媽,送親手串連的珠鏈予出席會議的嘉賓。
檳州馬華婦女組2011年常年代表大會提案
1)吁請州政府少耍政治伎倆,專注解決民生面對的廉價屋短缺,及分配不透明的問題。
2)吁請州政府重檢州交通系統,並加以全面提昇。
3)州政府所謂”利民計劃100令吉”,只分配給選民是政治賄賂,因為富有的選民可得,而貧窮的非選民沒機會得。
4)促請政府採取必要措施,確保暴力受害者和倖存者得到保護。全面檢討家暴處理制度,加速通過1994年家暴法律修正案。
5)支持及響應首相推行新經濟模式,加強公共機構與私人領域的合作,促進國家經濟成長,提高人均收入,惠及全民。
6)吁請教育局多鼓勵校方主辦教師與家長聯誼活動,這有助於減少問題學生事件。
7)吁請政府以公共、公正和透明的機制遴選和發放公共服務局獎學金,確保符合條例的各族優秀生都享有公平待遇。
8)呼吁社會各階層使用正確管道向政府傳達意見及建議,而不是以街頭示威的方式,使社會安全受到威脅,國家名譽受損。
9)吁請政府嚴厲重視日益嚴重的社會問題。(星洲日報/大北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马华博客动态目录》

线上人数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我的简介

15,JALAN PAHANG, 10400 PULAU PINANG, Malaysia